天降紫薇星

追星girl喜欢一个人, 微笑唇桃花眼,能翻跟头会打拳

我的一个王牌朋友(洋流)

#slamdunk#原创同人
原著背景,有私设
cp: #水户洋平#x#流川枫#

Chapter 3
(1)

      那天晚上在流川家附近遇到的人,水户洋平始终很介意。

     他之后看到了一则新闻,就在他和流川枫一起被警察询问的那个晚上,那附近确实发生了一起案件。
     虽然像流川这种高大的男生,一般不会被犯罪分子锁定为行凶目标吧,但他的心里总是隐隐感到不安。
     因此之后的几天,他每天早晨都会提前出发,到那个路口等着流川枫,时不时借偶遇的借口一起上学。每天球队训练完毕之后,他也会尾随流川到他的家门口,然后在路口的位置,一直看着流川进到门内他才离开。
      他庆幸的是流川枫这家伙似乎真的是神经大条,对他的一系列举动都没什么察觉。

       大楠他们嘲笑到:“你这样很像变态啊洋平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追人也没你这么追的啊,起码光明正大的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不是在追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不是追,你的小绵羊估计都要提前报废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水户洋平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解释,事情没搞清楚之前还是不要让这群人知道比较好,不然一定会搞出点动静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连续几天了,那个人都没有再出现。
        “难道是我想多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这天,按照惯例他还是跟了流川枫一段路程,他不知道自己还要这样重复多久,每天看着他回家,上楼,开灯,走得比较近的时候,甚至抬头就会看到在卧室窗边换衣服的流川。渐渐的,他似乎觉得,他的目的已经不是要找出那个可疑的身影了。每天看着流川,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,一种能让他安心的习惯。

      这样下去真的要成为变态了啊。

     水户洋平再次看着流川家二楼卧室亮起的等,对着灯光中的那个人影笑了笑,自顾自地说了声“明天见”。

     水户洋平转身正要离去,却突然被什么人从背后勒住了脖子,此人力气不小,水户洋平就这么被拖行了好几米。好不容易用力稳住身体之后,水户洋平用肘部用力给了身后的人一击,那人动作一停,水户洋平趁机给这人来了一个过肩摔,然后死死地把对方按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 “你是谁。”
     “你又是谁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2)

     水户洋平和这个偷袭他的人就这么对峙着,虽然现在看起来是水户洋平占上风,但他是在拼命地坚持,肌肉耐力已经逐步开始下降,而一旦有所松懈,对方就会反客为主。

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在水户洋平的力量过了峰值开始下降的一刻,对方立马推开了他,朝着他的脸就来了一击勾拳。水户抬手挡了一下,结果还是被冲击的力量打得趔趄到一侧。对手有了可乘之机,反过来一个用力又将水户洋平按在了地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流川枫。”
       “诶?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水户洋平被这么一问,倒是一下子懵了。
       这时对方突然掏出一只手铐,一下子把水户洋平的双手锁了起来,并且掏出警察证件给他看。

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?那个…你听我说,我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他是我同学。” 水户洋平抬眼一看,流川正站在那人身后,低头看着他俩。而他身上这个自称是警察并且好像确实是警察的人,回头看了看流川:

      “你同学?你同学为什么每天晚上尾随你还不跟你打招呼。” 这个人又回头看了看水户洋平,突然不怀好意的笑了一下,“不会是个变态吧,我们流川还真是有魅力,什么人都招。”

       水户洋平尴尬万分,嘴角抽搐地看着这个人。
      “你先把他放开。”
      “行吧行吧。”
      这个警察把水户的手铐打开,从他身上起来,顺手拽了一把水户洋平,水户也借力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他拍了拍水户的衣服,又看着水户笑了笑:“枫,你这同学还挺厉害的,还能跟警察过个招呢。小子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水户洋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,我是流川的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?”
        流川冷冷地回了一句: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人又拍了拍流川的肩膀, 继续笑着看水户洋平: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,他的父亲是我的义父,我叫浅井淳,恰好是这一片的巡警。那个…已经连续好几天看到你跟着小枫了,今天是下班恰好经过,又看到你跟在他后面,难免…哈哈…水户洋平是吧,我记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水户洋平也对着浅井淳笑了笑,又试着抬眼去看了看流川枫,四目相对时突然觉得尴尬无比,只好挠着头把眼光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白/痴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流川枫扔下这两个字之后,就要转身走人。却一下子被浅井淳拉住:“恰好你同学也在,去你家吃个饭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要,我马上要睡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喂喂…小学生还没睡的时间你就要睡了?你同学被我打了,我好歹也要表示一下,我去买东西,请你们吃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 流川看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:“你确定不是你被打吗?”

       浅井淳尴尬地僵在原地, 这小子,不怎么说话,一说话还真是气人。

       流川转身朝自家房子走去:“给我买一份鳗鱼寿司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,好的,大少爷。”

----
(3)
    虽说是刚才有过“亲密”接触,但水户洋平这才有机会仔细观察浅井淳。

    浅井淳也是一个长相很俊逸的男性,虽不及流川那么精致,但五官也十分经得起推敲。短碎发加英挺的轮廓,中等身高,身材结实,还真的是一套挺符合警察这个职业的外形。

       其实也不是水户洋平想观察得这么细致,只是从三个人坐上饭桌开始,流川就一直在低头吃东西,而浅井淳就这么一直盯着水户洋平看,水户洋平也就只好盯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浅井桑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叫我哥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哥,你不吃东西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吃你吃,我不饿。”
        水户洋平只好低头去吃东西不再看他,只是没吃几口,浅井淳就又拍了拍他的手臂。
        “诶,水户同学,小枫他在学校是不是特别受欢迎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,我跟你说啊,他小学的时候长得不算小孩子里特别高的,眼睛比现在大,长得比现在还秀气,当时男孩子有好多把他当成女孩儿喜欢的。”
      水户洋平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流川枫狠狠地瞪了一眼浅井。
     浅井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挠着头笑了笑:“真没想到他现在能长得这么高,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  流川枫的脸明显有些黑:“你吃完了吗?”
     “干嘛啊,又要赶我走啊?”

     水户洋平觉得挺奇怪,流川枫的性格虽然确实是不合群,但却很少见他对什么人脸这么臭,今天似乎从刚刚见到浅井的时候,脸色就不太好。不过从说话的语气上,也多少能判断出两人应该是认识的时间不短。

      不过现在这不是水户洋平最关心的问题,他最在意的是,他一直跟踪流川这件事被曝光了,看来以后都要被当作变态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两人离开流川枫的住处之后,浅井淳刻意拉着水户洋平逛了一圈,两个人在一个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浅井点了一支烟,对着水户洋平笑了笑:“不介意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介意。”
       他深吸一口烟,慢慢吐出一圈烟雾。
      “小子,跟我说实话,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流川枫。”
      “我知道那附近最近有些状况,不知为什么觉得很不安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很喜欢流川枫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诶?”
       “不是普通的喜欢。”

      水户洋平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答,起初在高宫野间他们起哄时,水户洋平还能斩钉截铁地否定。可到了现在,他也在怀疑自己,是不是真的对流川枫的感情已经超越了普通的校友情谊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大约是从他看到流川留在自己身上的痕迹会脸红开始,慢慢地似乎已经发展到,想到那道近似吻痕的痕迹,胸口就会奇妙地发热,一直烧到小腹。

        他水户洋平一向不是怂人,遇人遇事,解决不了的,是没办法,可他从来不会选择逃避。既然自己也差不多看清自己的想法了,他也不想再遮掩。

      “是,我……很喜欢他。”
      “哈哈,该不会是喜欢他长得好看吧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其实,这多少也是原因之一。

     “我本来是想劝你离他远点的。”
     “那现在呢?”
     “我觉得倒可以试一下。”
     水户洋平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浅井淳。
     “我们小的时候并没有现在这么疏远,他看起来也不像现在这么冷。这大概,有一部分原因也要怪我。”
      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     浅井淳叹了口气,拍了拍水户洋平的肩膀:“以后再慢慢告诉你吧。现在,我想拜托你,帮我照顾好他。”
      水户洋平笑了笑,也去拍了一下浅井淳的手臂:“哥,我会对他好,但不是帮你,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 浅井淳开心地笑出声来:“行啊,我就知道我没看错。你不只是温柔而已,还有一种…我比不了的强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哈,这些我自己都不太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 水户洋平和浅井淳告别的时候,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皱了皱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觉,这个人,虽然看起来非常开朗,但有一种一般人没有的阴郁。他的出现非但没有消除他近日在流川身边感觉到的莫名不安因素,反而让他更加没有安全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要让他选择,他会选择和流川来一场阳光的下无忧无虑的恋爱。有篮球也有月下,有伙伴也有二人世界,只是无论在什么环境下,他都希望一直看到这个心无旁骛热爱篮球的流川,他也觉得自己有能力保护这样的流川。

        啧…还是先追到再说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