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紫薇星

追星girl喜欢一个人, 微笑唇桃花眼,能翻跟头会打拳

海报恋人

.cp.#洋三#
文章瓶颈期努力调整中

Chapter 6(2)

三井还是跟许多年前一样,一进到店内,就一屁股坐到了吧台的位置,看着店家身后挂的菜单牌。

水户洋平觉得他的身上似乎被装了时光机,那时自己经常在吧台内忙碌,会给三井的鳗鱼饭里多加鳗鱼肉。偶尔偷闲会盯着这个学长看他吃饭,然后等着他满脸通红地骂着自己。

三井转头看了看自顾自偷笑起来的水户洋平,递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。

‘’我要吃鳗鱼饭,甜虾和土豆沙拉。‘’
水户洋平对着吧台内忙碌的料理师傅笑了笑:“两份鳗鱼饭,两份甜虾,两份土豆沙拉。”
三井瞥了他一眼,没什么好气地说:“干嘛跟我一样。”
水户洋平托着腮看他:“难道前辈还想跟我交换食物吗?”
三井犹豫了一下,点点头。
“看来前辈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抢我的东西吃。”
三井的心脏快速地跳了几下,垂下眼睛不再说话。
他没有看到水户洋平明显哽咽了一下的喉咙,只是听着他,让厨师把一份甜虾换成了秋刀鱼。

“看来今天老板不在呢。”
“老板就是我啊。”正在为两人料理着的厨师笑着抬头看了看他们。
“诶?换老板了吗?”
“哈哈,你们说的应该是我父亲,他啊,已经养老去了。”
水户洋平这才发现他有些眼熟。
“你是……阿松?”
“哈哈,是啊,水户桑,这么快就要把我忘了吗。”
水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毕竟你真的胖了好多。”
阿松听了这话也只是无奈地挠着头笑了笑,顺便拍了拍自己的肚子:“没办法,爱料理的有几个不爱吃的。”

阿松稍微看了看三井:“这么大的明星来我们店了啊,等一下可以合照吗?”

三井佯装为难了一下:“合照可以,但是可不能随便贴出来。”

“哈哈,那是自然,你的代言费我们可出不起。”

店里的几桌客人,大多是熟客,他们看到三井也只是暗暗感叹了几声,没有像别处的人一样一下子涌过来,这种氛围让三井感到了久违的舒服。

鳗鱼饭摆好,三井就摘掉帽子,快速双手合十:“我开动了。”
话音还没落吻就迫不及待地动起了筷子。
“唔…唔!味道竟然还一模一样!”
阿松自豪地笑了笑:“我可是吃着这招牌的鳗鱼饭长大的。”

水户洋平就这么侧着头看着三井,越看笑意越深,又自然而然地抬手去捏掉了三井脸颊的一颗饭粒。

“诶?我脸上还有吗?”
三井好像也一时忘了,他们已经是彼此分手很久的前任,对这暧昧的动作丝毫没有感到不舒服。

两人似乎也没有察觉料理店门口一晃而过的快门声…

店家送了两人鲜酿的梅子酒,三井很喜欢这种淡淡的甜味,竟打不住地一杯又一杯地喝了起来。

尽管这酒酒劲儿不冲,但三井还是喝得红了耳根。

两人从料理店离开时,天色已经暗了。三井的怀里还抱着一瓶喝了二分之一的梅子酒。

就这么拽着水户洋平坐到了不远处的公园长椅上,又喝了起来。

借着这股微醺,三井的话匣子也似乎已经打开了,不断地向水户洋平吐槽和抱怨这几年圈里圈外的事。

“我可是记者啊前辈,你不怕我带着录音笔吗?”
“那又怎样,我最大的秘密,也就是你了,有本事,你就写啊。”

水户洋平一时无言,三井看着他,嘴角向下都快撇到了下巴。

“水户洋平,你…当时…”
“算了,没事了。”
三井本想问他当年为什么会离开,明明父亲已经试着开始接受他们。
但他又在内心害怕着,害怕他听到的是一个让他绝望的答案。水户洋平看着三井的脸,气息慢慢下沉,他知道他想问什么。

水户洋平不知道该怎么跟三井说,当年的一纸误诊书,让他选择远走他乡。更不知道该怎么向三井解释,帮他瞒住这个秘密,资助他去国外研修的,正是三井的父亲。

他之所以会选择战地记者这个职业,也是因为当时的他再向往着更自由,更有意义的死去,而不是有一天病魔袭来之后在病床上无力地等死。

而这一切的误会,却都是在他受伤回国之后解开的,多年未扩散的肿瘤在切除之后被验证是良性。而此时的三井,却到了一个,他无法企及的高度。

可他现在看着三井的脸,又开始不甘心。因为他还像以前一样,想去触碰,想去亲吻这张脸。如果不突兀,他真的想立马把眼前的人重新抱在怀里。对他说,对不起,当年是自己太脆弱了,如果可以,能不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。

就这么想着,他竟真的抓住了三井的手臂,欲言又止间,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“喂,裕也?”
“哥…”
电话里裕也的声音有些着急,像要哭出来。而且这孩子平时都直呼他大名,只有着急的时候才会叫他哥。
“怎么了,裕也?”
三井似乎听到了电话里的声音,抬头疑惑地看着水户洋平,竖起耳朵听着他能听到的内容。

“父亲…父亲他又下病危了。”
“你别着急,我马上回去。”
“嗯…”

扣掉电话的水户和三井面面相觑了一会儿,三井先开了口:“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

“你不要去了。”
“我…”
“医院人太多了,你去了会引起太多注意的。”
三井没有再说什么,水户抬手想揉揉三井的头发,却又犹豫着收回了手。
停顿了一会儿,他干脆伸手圈住了三井的肩膀抱住了他,三井睁大眼睛傻在了原地。
也不知过了多久,水户洋平才逐渐松手,这个拥抱很轻,却依旧让三井觉得有些透不过气。

“这里离你父母的住处很近了,难得有机会,回去看看吧,等你回东京,我们还会见面的。”

三井把水户洋平送到了站台,看着他上了车,朝他挥手。

他莫名有些兴奋,却也有些不安。
他觉得他们的故事,或许还会继续下去,却还是会注定有些不平凡。
只是,无论碰到什么事情,他三井寿从来都没有退缩过,所以…
水户洋平,你也不要再逃了,好吗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