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紫薇星

追星girl喜欢一个人, 微笑唇桃花眼,能翻跟头会打拳

海报恋人

#洋三# 同人

Chapter 7
(1)
三井趁着夜色,自己转悠着回到了湘北高中,走累了,干脆就蹲在了地上,只是看着母校的门牌傻笑。

三井不想承认,每次看到湘北高中都会觉得门牙很疼,就像一开始每次见到水户洋平,都会觉得脸很疼。

好在这小子后来再也没有对他动过手。

哦,也不完全是,动手动脚还是不少的。就连今天也是,竟然…说抱就抱了。

三井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冷哼了一声。

“嘁。”
不过水户洋平说得对,他该回家看看父母了。

父母的住处还在离湘北高中不远的地方,等他进了家门,蓦然发现这个家比以前简约了不少。
家里的保姆阿姨热情地接过他的背包和外套,他的父母正在客厅沏茶。

这对父母看到自己许久没露面的儿子回来,没有像其他的家长一样前簇后拥的,但是立马开始指使起他来。

“寿,回来了啊,去帮我再烧一壶水。”
“我上次让你带的助听器你带回来没有。”
三井暗暗地翻了个白眼,在外众星捧月的他,回到家里反而地位一落千丈。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,他才又轻松了不少。

还是家好…

三井一脸不情愿地掏出助听器给父亲,没什么好气地埋怨:“给你约了医生,让助理带你去,你为什么不去。”

“助什么理,我要你这个儿子干嘛的?”
“我那么忙,你没有发现最近我的曝光率很高吗?”
“你小子还真够臭屁的。”

三井慢慢坐下,接过茶具娴熟地沏出一壶有着清爽茶香的上好绿茶。

三井的母亲到底还是慈母,虽然经常跟着三井父亲一起怼这个儿子,但是看他这次回来脸颊又清瘦了些,还是皱着眉头叹了口气。

“寿,我去给你做点心吧。”
“好啊,好久没吃了。”
“回来就是惦记这个吧。”

母亲白了他一眼,又拍了拍三井的脑袋,起身走进了厨房,跟家里的阿姨一起忙了起来。

剩下三井父子面面相觑。

“臭小子,你一直看我干什么,不认识你老子了?”
“这位,您好歹是个知名的商界前辈,说话就不能温柔点?怪不得我混过不良,当年说不定受过你的影响。”

三井父亲一时被噎得无语。

三井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小子,你是不是有话想说。”
“水户洋平……他回来了。”

三井父亲握着茶杯的手一紧,抿一口茶又慢慢放下。
“你……还想着你们当年的事?”
“嗯…我是想不通,他为什么…”
“别再想了,他也是为你着想。”
三井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的父亲。
“您…果然是知道什么的,对吗,告诉我啊。”
三井的父亲沉稳地放下手中的茶杯,抬头看着三井,稍微停顿了一下,对他说:“当时,是我让他走的。”
“啊?”
三井的父亲用云淡风轻的口吻又对三井说了一句:“是我送他出国的。”

三井双手往茶几上狠狠一放,十指恨不得嵌进里面。
“我早该知道是这样,我早该知道您同意我们交往是一个幌子,我甚至都能想象得到你是怎么逼他出国的。您知道他去国外做了什么吗?战地记者啊!他差点死在外面!”

三井几乎是在吼。

“臭小子敢跟我这么说话?”
“您这种事儿都做出来了,我吼两句怎么了?”
“好…那我明确的告诉你,不是我逼他的,是他自愿的,因为当时他留在国内也是等死!”

三井还在大喘着粗气,脑子发懵,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在说什么。

“什么意思…”
“当时的他,做过穿刺手术,诊断为恶性肿瘤。”
三井张着嘴,却说不出话。

“没想到他到现在还能平安无事……不过你们……”
“对不起,父亲,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三井立马起身向门口跑了过去。
“臭小子你去哪?”
“去找他。”
“你……"
还没等父亲说出下一句话,三井就捞起外套夺门而出。

三井的父亲看着自己这个儿子,叹了口气。
三井的母亲端着一盘点心出来,放到了三井父亲的面前。
“又吵什么呢?”
“我一直以为你给我生的这个儿子,挺聪明的,现在看来是错了。”
“嗯,大概是像你了。”

末班JR回到东京后,三井不停给水户洋平打着电话,好不容易通了一播,他听到水户洋平疲惫的声音。
“前辈…是你…还没睡吗?”
“水户洋平,你是不是个混蛋?”
水户洋平把耳朵远离了一下听筒,叹了口气:“是,我是混蛋。前辈怎么了?”
“我回东京了。”
“前辈有急事吗?”
“找你。”
“前辈,我这里……走不开。”
“我去找你,你在哪家医院。”

(2)
三井到了医院之后直奔ICU病房,却看到病房门口,裕也正把上身趴在水户洋平的腿上睡着,水户洋平也在靠着椅背打着瞌睡。

三井皱了皱眉头。

就算知道两个人可能没什么,他不该跟一个小孩子计较什么,可这副光景实在是扎眼。他犹豫了一下,正转身,却听到背后的声音.

“前辈…”
三井回过身,看到水户洋平揉了揉眼睛,惺忪地看着他。
“你来了,前辈,找我很着急吗?”
“原本是挺着急的,现在不了。”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水户洋平干脆用力气把裕也打横抱了起来,把还在睡着的他慢慢放到了长椅上。

三井真的觉得别扭得很,转过身不再看他们。
“你力气还挺大。”
“这小子瘦得不得了,没什么重量。”
“啧,接下来要不要再来个温馨的晚安kiss.”
水户洋平觉得哭笑不得。
“这种时候你就不要再吃醋了。”
“我像是吃醋的样子吗?”
“好了,我们出去说吧。”

水户和三井走在医院的花园里,晚上还是有些凉,水户洋平抓了一下三井的手。
“不冷吗?”
“别管我。”
“这么晚跑过来找我,然后就这个态度啊。”
“你不是要死了吗,怎么一直活到现在。”
水户洋平一头雾水的样子看着三井。
“前辈说什么呢,一天到晚盼着我死。”
“对于甩了我的人,我难道还会感恩戴德不成?”
“对不起…”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“知道什么?”
“父亲他告诉我了。”
“这样…”水户洋平长叹了一口气,准备接受这个人劈头盖脸一顿骂…
没想到三井只是张了张嘴,犹豫着问道:
“你还有多久…”
“啊?什么多久,前辈你想做什么,这里可是医院。”
三井脸一红,一巴掌拍到水户洋平的后脑勺。
“臭小子能不能正经点!”
水户洋平呲牙咧嘴地揉了揉脑袋。
“嘶…没多久了…”
三井抽了抽鼻子,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水户洋平:“我认识全日本最好的医生,不行我们就去美国。”

水户洋平忍不住笑出声,无奈地抬手挠着头:“我的意思是,再跟前辈见几次面,就要被打死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三井握紧拳几乎想要发飙,水户洋平却在这时抬手摸上了他的脸颊,看着三井笑了笑。

三井怔怔地看着水户洋平。

“前辈你的智商已经开始跟年龄成反比了吗?你看我的身体,像是没几天的人了吗?”

三井抬手一下子把水户洋平的手打掉,揪起了他的衣领把他拽近。

“你什么意思,快点,一五一十给我说清楚。”
“那是个误诊。”
“……”
“当时的我还是很害怕做手术,很害怕治疗的,我怕我从此就躺在病床上,一直躺到死去。”
“所以干脆去战场上送死?”
“确实有这种想法,所以,我在实地取材的时候比谁都拼。”
“算你命大。”
“奇怪的是,每次有危险来临的时候,我还是会本能地求生,我的身体,似乎在告诉我应该活下去,这大概是动物的天性。”

三井坐到了长椅上,弯着腰,小臂撑着腿,垂下眼睫看着地面。
“所以,你根本就没考虑我是吗?”
“我如果没考虑你,我不会去找你的父亲。”
“他就给你出了这么个馊主意?”
“主意是我提的,当时的我,真的挺害怕面对你,而你的父亲,也是出于本能,保护你的本能。现在想想,是我不好,当时的我,太懦弱了。”
三井抬头看着水户洋平,轻笑了一下。
“你以为你现在就不懦弱吗?”
水户洋平点了点头,无奈地笑了笑:“你说的对。"

“呵,也对,你现在…身边有了合适的人陪着,不过,这小子看起来脾气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啊。”

“前辈你在想什么呢。”
“不然呢,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“见你那么容易的话,你的家门估计已经被狗仔和粉丝挤破了吧。”

三井咬牙切齿地盯着水户洋平看了一会儿,水户有些心虚地后退几步,三井突然站了起来,伸出双手一把把水户洋平圈进了怀里。

“前辈你…” 水户拍了拍三井的背,也顺势用双手圈紧了三井的腰背。

“那你现在见到我了,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水户洋平觉得自己从鼻子到眼睛都在发酸,真是…争气一点啊。
口袋里的电话又响了起来,三井稍微推开了水户洋平,让他把电话接起来。

“裕也。”
“哥…我父亲,醒过来了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
水户带着三井又上到了icu病房,裕也看到三井,皱了皱眉头。
“他怎么来了。”
三井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对自己态度差极了的家伙:“你小子,什么口气,我还帮过你啊。”
“哦,谢谢你。”
水户洋平稍微踩了一脚裕也,裕也瞪大眼睛看他:“你踩我干嘛?”
“好了好了,你父亲怎么样了?”
“暂时脱离危险,可以转病房了。”
水户洋平长舒了一口气,拍了拍裕也的肩膀,去帮忙医生护士一起换病房。
裕也和三井在原地面面相觑。
三井终于被看的不自在了,清了清嗓子开口:“干嘛老盯着我,你要是想合影我可以考虑…”
“我对你这种娱乐明星没兴趣。”
“你…”
裕也走近三井,他整整比三井矮了一个脑袋,可是抬头看三井的眼神却仿佛自己有一米九。
“你还想跟水户洋平在一起吧?”
三井转头不去看他:“是啊,不应该吗?”
“但是现在可不比当年了,你们之间,至少有一个我。”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三井重新看向眼前的这个小孩子,皱了皱眉头,“我可不想给你当爹。”
“我喜欢他,现在陪在他身边的是我。”
三井稍微愣了一下,轻轻笑了一声:“那他喜欢你吗。”
“当然了。”
“他告诉你的?”
“不…不是,我猜的。”
三井脸上带着无所谓的表情挑了挑眉毛:“你这小子,到底哪里来的自信。我不管你陪在他身边有多久,以后,就是我了。”
“那你就试试看啊。”

水户洋平从走廊另一侧跑回来,往裕也的脑袋上狠拍了一把:“你这家伙,站在这里像没你的事情一样,到底是我爸还是你爸?”

裕也揉着脑袋:“我不介意,我爸也可以是你爸。”
“你…”

三井攥了攥拳头。
“水户洋平,你没话跟我说的话,我就走了,在这里好像也没什么用。”
“前辈我送你吧。”
“不用了,我找助理来接我。”

三井转身按下了电梯,水户洋平看着三井的背影,犹豫了一下。在三井踏进电梯,门即将关闭的前一刻,一下子冲过去掰开了电梯门也钻进了电梯。

两人在电梯里面对着,任由门自己关闭,开始下行。

“你干嘛,那边还等着你照顾呢不是?”
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三井忍不住扬起一侧嘴角笑了一下:“什么机会?”
“让我重新做你的男朋友的机会。”
“水户洋平你知道你在跟什么人说话吗?”
水户洋平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看墙壁:“是,我知道现在我们确实有差距,可是…”

三井又一把揪住了水户的衣领。
“前辈…你…”
“这里没人。”
“诶?但是有摄像头啊。”
“烦死了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叽了啊,我都不怕你怕什么?”
“是啊,我也没什么可怕的。”

电梯到达一层开门后,刚才被三井一个信息叫来等在门口的田中惊讶地张大了嘴,看着自己家的大明星就这么在电梯里被另一个男人摁住脑袋亲吻着。

他脸红了一下,干脆跑开,有些绝望地蹲在了外面,揉着头发。

“真是……夭寿了……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